這個時候最重要的事--給314親愛的孩子我明瞭有些人會覺得委屈不能理解為什麼某些老師的作為會如此甚至為不平等的權利義務關係而感到不平各自聽過雙方的說法後身為導師的我很難判斷孰是孰非因為彼此的立場與認酒肉朋友知皆不相同並沒有絕對的標準我的重點不是告訴你們:”他錯了!”而是面對這樣的事情該怎麼應對與思考未來的日子裡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的莫名奇妙甚或不可理喻難道每一次都能爭個是非分明、水落石出嗎如果爭G2000執的過程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呢如果撕破臉的角力後依舊是不了了之呢如果沒有絕對的勝算且時勢比人強呢我不是覺得你們會輸而是這件事的重點不在於爭一口氣的輸贏而是在影響最小的情況下解決問題高三下學期的此宜蘭民宿刻班級需要的是平靜不是波折我不是要你們黑白不分、忍氣吞聲而是換個角度思索投資報酬率你們美好的青春與珍貴的光陰要投資在哪裡什麼人值得你們在乎與憤怒什麼事又值得你們勞師動眾與家人、朋友共同討論我們結婚的人生不是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鼓勵沮喪的同學也好支持難過的朋友也罷一起打打球唱唱歌嘶吼一番亦無妨這時候這個班在僅剩的高中生活裡需要的絕不是群情激憤很抱歉我必須告訴你們這個世界的確不公平不然澎湖民宿不會有賈誼、司馬遷、柳宗元或蘇軾等的文學經典傳世真正的智慧不是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去衝撞(因為沒有人能預估會付出怎樣的代價)而是能掌控情緒讓自己看到更遠更重要的目標請捫心自問你們想得到什麼逞一時之訂做禮服快爭表面的輸贏又如何項羽輸不起的堅持與道義只換來了自己的無路可退我們終究無法為這個不公平的世界伸張所有正義因為時候還沒有到許多誤解與委屈皆須累積足夠的力量與資源才得以釋放而在我們強大、有理之前節能燈具只能等待等待不是漠視而是階段性的策略由於我們要獻身於更重要的事情因此以退為進給自己多一些轉圜空間而非兩敗俱傷玉石俱焚只為了一個”爽”字表面上的輸不見得是輸表面上的贏也不見得就是贏身為輸家的你們關鍵字行銷其實心安理得而贏家卻輸掉了學生對他的尊敬親愛的孩子一樣米養百樣人不是所有的老師都講理也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懂事看著黑板上的數字一天天減少我每天都懷抱著不捨的心情與你們共處最後的這些日子裡只希望大家建築設計平安和樂然後順利告別十八歲的悲歡與記憶帶著彼此間溫暖的情誼一起迎向夢想的遠方可以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屋貸款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28fwjf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